桃冶眠枝

文画双废的乞讨人。
目前原神/星穹铁道浓度高,主角控严重,主角右位爱好者
平等地喜欢每一个角色♡
不定期更新谨慎关注哦

【达空】爱语禁止

*有部分背景捏造

*滔滔不绝爱慕之语达x沉默寡言压抑爱意空

*还是不满意没有写出想要的氛围,致歉,我只是想看小情侣告白贴贴。



“……怎么会有这么吵的人!!”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偷懒的小忍者和气鼓鼓的小向导同时看向对方。虽然遇见对方是个意外,但不妨碍一人一向导的抱怨大会。

“那个家伙太吵了!!一见面就想摸我头!!早柚真的想打他一顿!”早柚气愤地描述着某位不会看眼色的街溜子鬼。派蒙连连点头附和,等早柚七七八八地念叨完,问起派蒙是在说什么人吵时小向导立刻炸了毛,踩了踩空气以示愤怒后派蒙就开始了抱怨。

“那家伙啊太吵了!!是这样……”



“哟!伙伴,今天回璃月来玩?”

刚结束完委托的旅行少年被碰巧遇见的至冬武者抱了个满怀,或许是空没有明显反应,达达利亚得寸进尺地蹭了蹭少年的脸颊。

“唔哇!公子你在干什么!”派蒙倒先反应过来,小手扯着达达利亚的红色飘带以微不足道的力量反抗着。

看到派蒙气鼓鼓的表情,空抬手拍拍达达利亚的肩膀示意他注意分寸。

达达利亚有些缓慢地放开空,也没去管在身边飘来飘去试图引起注意的派蒙,只是笑着和空聊天,单方面的那种。



说来旅行者不善言辞的传闻一直未曾断绝,与旅行者接触过的人们都说所有的印象都是旅行者身边的小精灵稚嫩的声音,很少听见旅行者开口,他只是用着些表情和动作以及鲜少的气音来表达什么,当然大部分还是派蒙的功劳啦!



派蒙从未觉得话多是如此吵闹!这个卑鄙的至冬人从遇到她和空开始就一直忽略自己,企图诱骗(虽然感觉用词不对但是派蒙觉得意思相差不大)自家的旅行者。而且,而且达达利亚说话怎么这么不知羞耻!至冬人都是这样子吗!

听着数不清的伙伴两字和同样不能少的喜欢之类的误导意味很大的词语,派蒙觉得不能再放任达达利亚说下去了!

“我很喜欢和伙伴一起!干脆下次去打架就提前告诉我吧!我来帮忙!”

达达利亚面对着空总是会有着压抑不住的诉说欲。他看着沉默的少年,金色眼眸中的考究和微表情的变化,是在考虑他的提议吧……?

“不可以!派蒙不允许!公子难道没有自己的工作吗!不能来麻烦旅行者!”派蒙连忙插上一句,表示否决。

“可不可以嘛伙伴!”软下的语调和一看就知道是装的委屈表情,达达利亚握住空的双手,“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哦!”各种意义上。

“……”

空似乎迟疑了一下。

他没抽回自己的双手——事实上面前的家伙握的紧紧的根本没法抽出来,被喜欢两字轰炸的脑袋有些晕乎乎,所以最近才一直往稻妻那边跑。



即便不怎么说话像是无口少年的旅行者,也不至于不理解别人的言辞。

蒙德的居民和好友说话带着明显的修饰意味,不过过滤掉修饰词以外的意思是最简单直白不过的;璃月的友人与民众大多数都带着些书香气,含蓄而意味深长,不过细细琢磨倒也不难理解……达达利亚属实是个例外,熟识以后经常都可以听到他口中时不时蹦出的喜欢之类的包含浓烈爱意的词语让人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可看本人却是坦荡习以为常的样子,是因为地区差异?不妙,怕自己会分不清的少年不愿去深究自己心中乱糟糟的念头,选择尽量避免与这位至冬人打照面。



所以看着人从自己眼前消失的达达利亚表情立刻变得苦恼。

又逃走了。



得益于传送点的空和派蒙总算不在被达达利亚纠缠。派蒙摸摸自己的下巴用着恶狠狠的语气说:“干脆下次在黄金屋,把那家伙多揍几遍——最好可以很久很久不用见面的那种程度。”

“……不可以。”听完略微想象了一下的空开口安抚着小向导。按照达达利亚的性格,多逗留一分钟都很危险吧,虽然武力上略胜一筹但是空不是喜欢动手的人,除非必要。那家伙只会越打越兴奋的,猜透执行官性格的空摇摇头。“避开就好了。”

“好吧……既然又不能去璃月城了,那我们还是回稻妻去吧?派蒙想喝凉凉的团子牛奶!”派蒙注意力又跑回其他的上面。

“可能暂时不行,之前答应了留云借风真君这次回来要帮忙去做点事情,下次给派蒙买双份?”只与派蒙独处时,空的话似乎会多一点,他拿出留云借风真君之前给自己的地图,据说是某处的仙家地区出了点问题需要帮忙清扫一下。



“这种地方,感觉宝藏会很多呢!”根据地图找到仙家遗迹的空和派蒙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其实并没有太多需要清扫的东西,可能是需要帮忙找点东西吧?

“那么就慢慢寻找吧。”空收好地图后带着小精灵步入遗迹内部翻查。



作为经验丰富的冒险家,完成遗迹的探险完全不在话下,只是搜罗完能用的宝藏后派蒙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机关,那是一个隐蔽在石墙上的微微凹陷着的石块,感觉在诱导人去按下去呢?派蒙连忙将空叫过来一起观察。

“看上去很可疑呢……要按下去吗?”派蒙摸摸自己的下巴,围着空飘来飘去。

空眨巴眼,手快直接按下去。

“呜哇——别这么冲动啊!!!诶?”派蒙吓得尖叫。


安安静静。

按下去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周围一切正常。

除了被按下去掉了点尘埃以外。

“嗯?难道只是坏掉的石块吗?”派蒙摸摸自己的小脑袋,仔细观察确实没有特别的地方后松口气。还好什么事都没有。

“空,下次要注意不能那么冲动,要确保自己没有危险才能去碰,不然会受伤的。”派蒙回过头对着空开始说教。

“嗯……我会注意的。”

未被留意的一丝仙尘落在少年脖间。



拜访完留云借风真君后,已经到了中午。派蒙推搡着空往璃月的新悦轩走,说吃饱了就回稻妻,不能再遇到那个打架狂了。

可惜刚踏入新悦轩,不愿遇上的人已经笑眯眯地等待着两位客人。

“又见面了哦伙伴。为什么见到我这种表情呀?我会伤心的。”达达利亚又作出委屈的表情,朝空张开双手,“给我一个安慰的拥抱如何?”

派蒙飞到空前面一脸戒备。这家伙怎么又遇上了!

“空,你不要理他!我们去其他的地方吃饭!”

派蒙抱住空的手臂,向他示意换个地方。

达达利亚主动上前拉住空的手,“就在这里吃饭吧,我请客哦。”

空盯着达达利亚没出声,但是眼中的怀疑显而易见,达达利亚顺势拉人坐下,小精灵也被拉到其他的座位,达达利亚凑近空的脸庞,海蓝色的眼眸里全是愉悦,“我这么喜欢你不可能会害你吧。”

喜欢二字一出口,派蒙还没有准备开始纠正后就看到空按住达达利亚的嘴巴,另一只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一脸复杂。

“……?空,你怎么了?是被公子恶心到了吗?”派蒙连忙飞过来拍拍空的背。

达达利亚语气失落,“怎么能这么伤害我呢?”眼里却还是只看着空一人。



“……”空觉得很奇怪。

刚刚达达利亚说话的时候,自己好像有种很强烈的说话的欲望,它不是那种正常的倾诉欲,而是一种能感觉到会变得不正常的诉说欲。

尤其是喜欢两个字,空暗暗咬住自己的下唇,奇怪……好想说出那句话……。

是哪里出问题了吗?空抬眼看了一眼达达利亚,表情正常,应该不是他搞的鬼。

达达利亚见少年表情不对,收起笑容。

“空你没事吧?”

应该没事,如果你不说话的话。

空皱了皱眉,他再看了一眼身旁的执行官,除了对自己的关切以外确无其他了。可能是哪里出了问题,空起身朝门外走去,派蒙目光在桌上的盛宴和空离去的方向来回转了转,还是追上去,“空——等等我!”

达达利亚错愕地留在原地。

他这算是被讨厌了吗?难道今天逾线了?



追出来好远的派蒙好不容易抓住空的披风一角,怎么能走这么快?!

“空,你还好吗?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

“我……我感觉是出了点问题。”

少年停下脚步后,摸着自己的脖颈,张口艰难地回答着派蒙的问题。

“怎么啦!是不是那家伙对你做什么了!我就说他没什么好心……”派蒙担忧地看着表情僵硬的少年。

“不是……我只是想说话……”空紧皱眉头将那个无缘无故想冒出的话语压下,派蒙更加疑惑,“那你说就可以了呀?派蒙在听哦。”

“不,不是……不能说的。”

理智挣扎着压下开口的欲望,可奇怪的是好像身体抗拒着本能反而一直让诉说的欲望加剧。

“什么不能说呀?是做了亏心事?偷吃了派蒙的点心还是欠了别人的旅费?”派蒙思索着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

“我……我们去找找白术吧。”空摇摇头,打算直接闭嘴。

“呜哇……慢一点啊空!”见人飞快地往白术的药堂里走派蒙也顾不得想出结果了连忙跟上。



“……就是这样,空突然就想说什么不能说的,呃唔……怎么办怎么办!”刚好赶上白术在的时候,派蒙连忙手忙脚乱地描述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

白术看着紧闭双唇的空,和一脸着急又没有办法的派蒙,沉思片刻后回复道,“我没有怎么遇到过这种特殊的情况,可能是最近说话太少了或者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导致心理留下某些反应?不能说的话……写出来呢?”

少年明显抗拒地摇摇头。

“那可能得从为什么不能说上入手了。说出来会有什么危险吗?”白术又换了个思路。

派蒙也跟着看向空。

空无奈地摸着自己的额头,说出来虽然可能没有什么危险但是给那个对象真说出来绝对会有意外。

“和我们说也不行,如果是只能对某个人说的话不如就大胆说出来?或者我再帮你配一瓶让人可以遗忘的药水?”白术倒来了兴趣。

空苦恼地垂下头。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啊……。



不能说出来的。

空其实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不过他大概能预感到是什么。

如果说只有在他说出那些话会变成这样的话大概就是,自己想要回应的话吧。

“空……天这么晚了,不去尘歌壶吗?”在白术的观察照料下派蒙看着空慢慢变得平静下来,但是还是没有从根本解决问题。耽误了许多时间天色渐晚,看来是不能现在去稻妻了。

“……”

空拿出尘歌壶,对着派蒙指了指,然后点了点尘歌壶的外壳。

接着指了指自己,摇摇头。

“唔……是,是让我先回去,你还不急着回去的意思吗?”派蒙尝试着理解。

空点点头表示正确。

“可是,可是你现在……”

不等派蒙说完,空已经将尘歌壶送到她面前。这种,让宠物自己先回家的错觉。派蒙晃了晃脑袋,还是听话的先回去了。

只剩下空一个人,他看了看即将落下的太阳,余晖映射在他眼眸上熠熠生辉。

空摸自己的脖颈,想起白术的那些感觉不怎么靠谱的建议,思绪乱成一团麻。



“一个人等我吗?”

发呆不知多久的空被熟悉的声音拉回现实,转头撞进透澈的海洋里,这是这一天的第三次见面了。

达达利亚看着安静的空,无奈地按按眉心,想起自己的来意后还是开口先道了句歉。

“抱歉,今天我的举动是吓到你了吗?你看上去好像很讨厌的样子。”



其实每次旅行者会到璃月,达达利亚就会得到消息,每次的相遇不过是精心安排的偶遇。

达达利亚也不能否认,空对自己的吸引力早已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期,一开始只是单纯地喜欢追求强敌来搏斗淬炼自己,而这位旅行者却从各个方面上赢了自己的心。

想贴近的念头不断地出现,直到顺从心意做了后少年却不曾拒绝的开端后,这种遮掩着的心意开始不断地想要宣泄,他会用自己家乡的俚语来诉说自己的爱意,然后掩饰着告诉不了解的对方这只是一些问好,他想自己的所有语言都不能够表达完自己日复一日加深的情感。

可是少年的懵懂与回避,始终让这份感情只能误导着解释成友情,他也不敢打破这层薄纸。

或许是今天操之过急了,没有收住自己的情绪,如果让空察觉到什么可就麻烦了,所以达达利亚还是选择来解释道歉。



那种欲望又出现了。

空摸着自己的喉结,他看着眼前的青年眼中不散的担心,竟感到某些安心。

达达利亚没等到回答,还是试探着继续挽回一下,“伙伴你知道的我平时说话都这样……不喜欢,你就不要当真,我下次就不说了。”怎么会甘心诉说自己的爱意啊。

空捂住自己的嘴巴,眼神躲闪,怎么办?怎么办?到底要不要说出来?

达达利亚见人反常的举动少见地慌了手脚,一边扶住少年的肩膀一边紧张地询问,“没事吧?不舒服吗?还是觉得我很讨厌?我可以马上离开哦?告诉我好不好?”



喜欢。

真的好喜欢。

那种模糊而美好的感觉自从察觉到之后就一直压抑的少年不敢面对。而无处宣泄的情绪积累起来却成了危险的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

明明不应该产生这种情绪的,常年的旅途让空时常面对着热闹的场面放空,他偶尔会觉得自己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场面里,漂泊不定的旅者不敢留下念想,担心做出的承诺不能做到成为彼此的遗憾。为什么偏偏被达达利亚打破了平静?

是酣战淋漓后如孩提一般无暇的对话,是面对家人都保护欲共鸣,还是某一时刻和对方一起也不错的想法的出现。

这份感情出现的隐秘,但它一直在不断累积,即便告诫自己一定要压抑,却也挣扎于如何处理干净不应该留下的情绪。

真的好想回应。

每一次你说出口的喜欢,我都会在心里潜意识回应你。



“伙伴?你真的还好吗?”达达利亚真的手足无措,今天空都没有回他一句话,以往虽然不多但是或多或少都会说上一两句,但今天空如此反常而且明显不愿意和自己交谈的表现,难道真的是自己哪里暴露了吗?惹得空这么讨厌?

“我是很喜欢你啦……不过你可以理解为那种想和你当一辈子挚友的那种哦,如果是另一方面的喜欢被你误会的话你真的不要讨厌我,我可以解释清楚。”虽然这么说有点自爆但是担心空真的知道什么了达达利亚还是选择断绝后路,直接全部推到友情上总不会让人害怕吧。

“只是……当朋友吗?”

细微的声音如同从喉间挤出的一样。却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被达达利亚捕捉到了。

达达利亚错愕地看着表情复杂的空,那双自己尤其喜欢的如宝石般闪耀的金眸里或许多了一点别的期待。

我该继续错下去还是,还是就现在,说出真实想法呢?达达利亚快说话啊!你平时不是最会说话了吗?心里挣扎的同时也在不断催促自己,达达利亚却一时间失语。

“喜欢,我也很喜欢。”

“如果说我也想回应,我也很喜欢……还是只是当朋友吗?”

护住嘴和喉间的手此刻抓紧了自己脖间的衣领,空的话直接打懵了达达利亚。

不再想要压抑的少年选择遵循心里的欲望,那些回应的话,那些被藏匿的话此刻正被少年全部倾诉,或许说出来的结果不能如同期望般美好,但是,如果告诉达达利亚的话,心中竟然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宣泄着,眼前模糊一阵清晰一阵,是流泪了吗?不知道,空现在只想把自己所有的爱语告诉达达利亚。


喜欢你。


我一直都在回应你。


达达利亚紧张地捧着空的脸,从未想过能得到回应,第一次被一连串自己意料之外的爱语砸得晕乎,原来被人倾诉爱意是这种感觉吗?空一直都是这种感受吗?心中如同撞进棉花般柔软的地方,又好像吸满蜜糖的海绵,饱涨的暖意和飘忽忽的甜蜜。

近乎虔诚般的吻落在空的唇上,将剩下的爱语全部吞下。

剥开伪装的情感此刻已经回答了所有问题。

那股不易察觉的气息在沉浸于收获等量幸福的恋人间悄然消失。

诉说欲恢复正常的同时,表明心意的空被这份甜蜜的礼物打回原形。

脸上有着未烧完的红云,手却抓住了达达利亚的领口。

他们两人之间,爱语从来不需要被禁止。



“所以说,昨天晚上是说了什么?”

第二天等了空一夜未归,被告知已经恢复正常的派蒙围着空转来转去。

“简单的回应了一些问题。”

空顺了顺自己的鬓角,遮住染红的耳尖。

好好奇啊。派蒙百思不得其解,随即又开始警戒,“啊,又是那家伙!!”

“伙伴!早上好!今天也很喜欢你哦!”达达利亚直接把空揽到怀里埋着头在空的脖颈处蹭蹭。

“你这家伙不要乱说话!”生怕空又开始反常的派蒙准备堵上达达利亚的嘴,却又一脸震惊地看到空回抱了一下达达利亚还应下了。

一个晚上而已?!怎么会变成这样?公子给空灌了奇怪的药水吗?要不要找白术来帮忙啊!

派蒙没等到空的解释反而看到达达利亚一脸挑衅样子。

“既然难得回来一趟,今天就和我出去转转吧伙伴!”达达利亚大声说着给派蒙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附在空耳边轻轻说道,“作为我们第一次约会,如何?”

空的耳尖热意已经退不下去了,他点点头,被达达利亚哄着完全忽略了还有一个小派蒙。

完全不对吧!派蒙看着两人走远后不可思议地张着嘴。不行一定是公子那家伙搞的鬼!要去找白术帮帮忙!呃,顺路也去往生堂看看钟离在不在!最好也叫上来揍公子!嗯……嗯,还有仙人魈!钟离肯定能让魈也来帮忙的!可恶!可恶的公子!哄骗空难道不是犯法吗?!对对,烟绯也要叫上!已经思索出一整套解决过程的小精灵急忙往药堂赶去。

结果被告知白术有事外出,钟离也去拜访老友后派蒙急得团团转。找,找谁啊。



“帝君所说的病例倒不像是生病。”

留云借风真君思索一会儿,“说来从前一位好友最喜欢去凡间撮合有情人,璃月民风淳朴含蓄,旧时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相恋之人不能善终,我那好友捣鼓了个什么独家秘法,能够帮助两情相悦的双方互诉心意,牵引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于是留了据说有两情相悦仙家秘法的秘境。不过已经荒落许久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使用,也可能有人误闯进去了罢。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说出自己的心意自然会解除,不过越是抗拒越是反应强烈。”

钟离吹去茶面热气,心下了然,“原来如此。所以今日拜访的白术先生就是遇到这种病人了,看来只是个苦于表明心意的孩子。”

留云借风真君轻哼一声,“璃月港的凡人们不总说新时代的变革已经开始,还需要仙人来帮忙解决恋情问题吗?要我说就应该学学旅行者那孩子,讨喜,说话也直接,想来是个会努力直白表达自己的好孩子。”语气中称赞的意味明显。

“看上去确是如此。”钟离品了一口茶,打算喝完这杯好茶后回去告知一下白术先生让他给那位苦情人解释一番。



不过好像已经不需要了哦。


/答谢只是一点小情侣打闹不影响文章阅读,感谢喜欢!

评论(7)

热度(2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