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冶眠枝

文画双废的乞讨人。
目前原神/星穹铁道浓度高,主角控严重,主角右位爱好者
平等地喜欢每一个角色♡
不定期更新谨慎关注哦

【魈空】请在盛夏抱住我

*现代pa

*私设有,逻辑不通也有请多包涵!

*不是正经写手但是想打一些短打给喜欢的小情侣们。


“对不起……”

青发少年抚摸着被涂鸦的斑驳杂乱的墙壁,一遍又一遍地道歉。

浸湿的袖口上小小的绣字被它的主人来回摩挲。“我很想你。”

1.

盛夏是一场少年少女们的狂欢,远离枯燥乏味的书本后的悠长假期,很难不让人想多享受享受。

嬉笑打闹着走在街上,约定着什么日子见面,好不热闹。

“……”魈提着自己的书本从吵闹着的人群里穿过,他向来一个人,一个人走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生活。

不是没有人想要打破这种局面,只是少年年纪轻轻生得一副冷面孔,叫人不止如何开口打破僵局。久而久之,少年身边仍然是空荡荡的。

摸出钥匙开门后丢下书包,魈习惯性的点开自己的邮箱——没有一封新邮件。目光扫过已读的消息,全是钟离先生的问候与汇款。钟离先生是魈的监护人,但不是他的父亲,把魈从福利院收养回来后钟离先生只带了两年魈就前往外地处理事物,也可能是旅行放松心情去了。钟离先生对魈很放心,魈一向很独立,除了刚接回来的时间话稍稍多一点后,这孩子越长越沉默,听话懂事的孩子确实要讨人喜欢,虽然钟离先生不在魈身边陪伴,但每几日便发来的问候与定期的巨额生活费零花钱足以表示钟离先生对魈的重视。

魈的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去厨房忙碌了起来。

夜晚的蝉鸣轻轻的,如这夏日的绵绵摇篮曲,适合做个好梦。

金发少年将切好的西瓜装盘端上小桌,桌上还摊开着书本,少年又打开了窗,今夜晚风舒爽宜人,他打开了手机看了眼时间拨了个视频出去。

“哥哥?”接通的瞬间,与少年容貌相似的少女面孔出现在屏幕上。“你已经到了吗?”

“嗯,今天算是正式住下了。”空神情宠溺,看着妹妹活力四射的模样心情也跟着放松了许多。

“那可真是太好了!”荧迫不及待地和哥哥说起学校的趣事。

荧那边是白天,和空这里有时差,所以空才估摸着荧休息时间打过去视频。见荧在国外过得很好空也放心了。兄妹两人的监护人是国外的华裔,本想带着兄妹两人一起去国外上学,不过空拒绝了邀请,说想在国内上学并且已经申请成功了一所中学后,监护人也不强迫他,只是带走了荧。

空在安置好自己的住处后才开始翻阅借来的书籍。新申请的学校还没有正式入学所以只能托朋友借来旧书先看一会,等假期一过他就能去领新书了。

渐渐变得静默的夜晚,香甜瓜果的甘味消散,书页翻动的节奏也慢下来。

2.

假期时间还长,魈难得出一次门,整理完自己的衣装后便开门出去了,碰巧隔壁也开了门。

“你好呀!”隔壁出来的金发少年见了魈,热情地打了声招呼。

魈顿住脚步,瞧了一眼自己的邻居,惹眼的金发闯入眼帘,轻声回了一句你好后便先走了出去。

空今天也是意外,他搬来的这些天一直都没有注意到隔壁居然是有人住的,毕竟没怎么见过有人出来。

看样子自己的邻居和自己年龄相仿,青发金眸的少年虽说未有表情却也是实打实的好看,不知道相处起来是什么样子。

总之,和邻居打好关系吧!

空这样想着发现少年已经先走一步,急忙追上去。

魈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热情的人。

他的邻居自从上一次遇见了自己以后就经常带着些小点心来敲门,拒绝过一次没有效果,下一次又端来更精致的点心。

……不过,杏仁豆腐勉强能够打动自己。

魈一个人生活也不是不会料理,只是做的都是从简主义至上的菜肴,能够吃饱便也不去追求味蕾的享受。

这几天被邻居投喂的魈已经开始觉得自己做出的饭菜食不知味了。

这可不妙。

但是魈也没有办法,他不是那种想去蹭人家饭吃的人,于是对于投喂自己的邻居也稍稍放宽了些,没有像最开始那样谨慎拒绝。

甚至,每天算着时间,时不时瞟一眼门口期待着敲门声。

空哼着小调点缀着盘中的杏仁豆腐。他已经从自己的邻居那儿看出来了,杏仁豆腐是他分享出去的几种点心里最得邻居喜爱的。

一个人生活可能会有些无趣,每天投喂时间的见面是空心情最愉悦的时候。

敲门声没响几下,面前的门就开了,魈这次没有出门去接空手中的点心,而是侧了侧身子,目光移向别处有点不自然。

“要不……进来坐一会儿。”

话一出口魈就后悔了,不知怎么的就有邀请人家来自己家中坐坐的想法。

空却有些犹豫着进门。

“不会打扰你吗……?”

“我平日里也一个人没什么事,小坐一会儿无碍。”魈这般说着见人进来了便关上了门。

空将杏仁豆腐放在茶几上,偷偷打量着四周,除了必要的家具,可以说是简洁干净得过分了,想起自己搬来的一堆装饰物什么的,差距一下子就出来了。

如果邀请他去自己家里会不会被嫌弃呢?

“啊!一直都没有介绍自己,我叫空!前些天刚刚搬来这边。”空拍拍脑袋才意识到,两个小傻瓜这么些天见面也没交换名字。

魈点点头,“是我疏忽了,我叫魈。”

空拿不准魈的字,牵过魈的手,指尖在魈的掌心一笔一划地写着。“这是我的名字空,能麻烦你也写给我看一下你的名字吗?”

魈的身子僵住了。

被人在掌中写字还是第一次,陌生柔软的触感和滑动时微微的痒意,奇妙的感觉。

“魈?”

空的呼唤拉回魈快要离家出走的思绪。

魈见空已经大大方方地张开手,学着空的样子也在他手中勾勒自己的名字。

原来是这个魈啊。

见空并没有什么感觉,魈收回手,意味不明地问:“没感觉吗?”

“嗯……?你说手心写字痒痒的感觉吗?当然有呀,不过我妹妹经常这么做我已经习惯了。”空解释道,也收回自己的手乖乖坐好。

“妹妹?”

“是的,我还有一个妹妹,不过她在国外读书……魈,先尝尝杏仁豆腐?”空笑盈盈地推了推杏仁豆腐,见魈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

魈有些不好意思了,请人在家里坐下还吃着人家送来的东西。

他用勺子舀了一勺杏仁豆腐送到空的嘴边。“你做的,自己也尝尝吧。”不知道为什么耳朵发烫。

空看到魈这些许别扭的小表情,很自觉地就着魈喂来的食物含了下去,两个人的距离突然拉近。

“!”轻扫手指的发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魈腾地烧起了耳朵,收回了勺子后僵硬地端起杏仁豆腐自己吃了起来想忽视那种奇怪的感觉。

“!”空见魈直接吃了起来勺子也没换一下,脸刷的一下红了,这!虽说都是男孩子也没什么问题,可是!

“我,我先回去了!魈,下次来我家坐坐吧!”落荒而逃的空让魈也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手中勺子放也不是吃也不是。

奇怪,这次杏仁豆腐是不是太甜了。

……甜的似乎某种奇怪的情绪都发酵了?

3.

自从上次的事件后,两个人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对方。

纯情的少年们。

不知道是谁心绪不宁,忘不掉那种间接接吻的冲击感。

不知道是谁寝食难安,怀疑着自己奇怪微妙的心跳。

就那一瞬间,就像什么东西变了。

面对面前的门,魈扬起的手迟迟没有敲下,他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空。这对他自己来说也很奇怪,长达五年的社交空白经历让他不知所措。

那种,像被攥紧心脏的感觉是什么?

没等魈犹豫好,门却突然开了。

“……呃啊!魈,等等……魈?!”空提着一盒包装精美的点心正鼓起勇气打算再去和魈说清楚两个男孩子没什么大不了的,魈却就在门外的刺激可真是难以置信。

这平白无故的默契是从何而来?连算不上和解的和解也是选的一个时候。

“……我,你之前有邀请我来你家也坐坐。”声音减小的魈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说完才觉得人家那只是客套话不是真邀请,有些觉着尴尬却也不好改口。

空这段时日相处倒也摸清了七七八八魈的性子,侧过身邀请。

“那就来坐坐吧!希望不会让你失望,会有点乱。”

空的小家可谓布置得温馨且有着人情味。比起魈的空空如也,看上去可好太多了,让人想多待一会。事实证明,确实如此,魈在和空你一言我一语的闲聊中吃完了空准备给魈送去的点心后,还是不怎么想立刻就走。当然,两个人也很心有灵犀的没有提起之前的事情。

一番聊下,两个少年好像关系又近了不少,些许的家事也能告诉对方了。

“那你的妹妹一定很好看。”跟你一样。冒出这个想法的魈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坏掉了。

“嗯,她确实很好看,我还担心她会不会在那边被人追求甚至谈恋爱……”空尤其喜欢给别人夸自己的可爱妹妹,想起她来倒没有注意到魈注视他的眼神。

“你是打算转去哪儿?”魈突然不想再继续聊空的妹妹。

“啊?我,我有申请这里的提瓦特学院。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朋友呢?”

魈唇角轻轻上扬了很小的弧度,“巧了,我也在那儿上学。”

“真的!那我们可真有缘啊!”空听了笑得开怀,和第一个认识的朋友居然是一个学校的也是多幸运啊,上学放学有个伴可愉快多了。

空抬眼看了一下时间,按住魈的手。

没怎么和其他人肢体接触的魈虽然和空算得上是能接受接触,但是被空这么主动热情的拉住手魈却有些紧张。

“魈,要不要留下来睡一晚?”

少年之间的气氛好像朝着奇妙的方向去了,那种甜腻腻的感觉好像又出现了。

睡觉也确定是睡觉,不过就是看谁装得好罢了。

是了,这一晚,两个人都久久不能入睡,即使空调开着,那种心里爬上的热依旧直逼脸颊,空第一次在自己喜欢的软乎乎的床上失了眠可他怕打扰魈休息只能装作睡着的模样试图让自己散热快一点;另一边的少年也是如此难以入眠,就连钟离先生都没有和自己同塌而眠过,这种陌生的感觉让魈始终没有睡意,但旁边少年轻轻的呼吸声又提醒他,不能打扰对方,于是试图放缓呼吸来忽视心中未知的悸动。

窗外的蝉鸣浅浅,少年的心荡了一夜秋千。

4.

缘分,真的很奇妙。

开学的时候,空才得知自己和魈居然是一个班。

于是乎,

看到那个常年冷漠脸而且没有人在身边的魈,身边笑盈盈还走得近的金发少年时,不止学生,连老师都有些惊讶。

转学生空的到来,没有打破班级或者学校的规则,却意外打破了魈的心锁。

当然都是一些明眼人看着的。

“薄荷水,冰冰凉凉的!”体育课的闲暇时间就是两个人在“秘密花园”的相处时间。

这是一处极佳的庇荫地,两面墙壁上有着斑驳的痕迹,老树弯腰张着夏季焕新的树枝丫,挡去了大部分的阳光。薄荷水被空带着些捉弄意味地贴上魈的脸庞,魈对这种小把戏并不恼怒,反而捉住空的手腕,拿过薄荷水趁空没有反应过来直接也靠上去。

“……!魈!”捉弄不成反被捉弄的空冷不丁被靠一下,颇为无奈地盯着魈。

“抱歉,是你先开始的。”

魈将空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一脸歉意。

这个颜太杀人了。

空总是在魈面前出现窘态,不过最后都是两个人别别扭扭的不好意思起来。

毕竟魈也容易被空无意识反杀。

好像没有什么奇怪的,两个人就这么慢慢的慢慢的走在了一起。

那天的夜晚其实并不凉爽但是两个少年却觉得无比清爽美妙。

不知谁踏出了第一步,压在口边的我喜欢你就被两个少年都说出来了,回家的路上,刚刚确定心意的小情侣却比平日还害羞些,虽然并肩走着却在表明心意后再没有对视过。

谁耐不住性子,伸手牵住了对方。

于是两只手紧紧拉住,一步又一步走回了家。

看着空忙活一会儿后留下的隐约可见的魈和空的名字,魈虽然心情愉悦但是口中却说着幼稚。

“我当然幼稚了,魈你可得看好我。”空拍拍墙壁,对魈有意无意吓唬道。

阳光不多正好穿过间隙披在空的身上,恰到好处,魈看着空,不曾离开一眼。

“别一直看着我……有点”害羞。俩字被堵在了唇边,特意选的隐蔽的地方好像也十分上道。

青涩的第一次接吻在你来我往的追逐中刻下了不灭的印记。

5.

约定。

是用来失去的。

“你看!我补了一下你袖口的划口。”空扬了扬手中衣服的袖子,然后塞进了魈的行李箱里。魈莫名想到贤惠二字,轻声说了句谢谢。

“没什么呀,说好了哦,到时候你比赛完回来我们就在这里见面,然后就一起去国外!钟离先生和我的妹妹,我们都能见到。”空看着眼前的魈,有些期待地看着他。

“嗯,刚好还能给你过生日。”魈虽然文化成绩已经出类拔萃,可他的体育天赋更为惊人,这次被选中去另外一个城市里进行国家级的比赛。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觉得多远多久都无所谓,现在有了挂念的人后,魈突然明白那种难以舍去的归属感。

“等我回来。”

一向顺利的旅程被上天开了红灯。

因为比赛过程中某些选手出现了严重违规现象,导致所有选手被迫久留待查,而联系的方式依然困难,魈眼见着约定时间将近他却无力的地坐在沙发上,身边的通讯工具都还在处理事物的领队那里,领队只通知了学员的监护人,却还没有通知学校。

“空…… ”

约定的日子如期到来,可相约的地方只有一个人的身影。

空说不清现在的心情。 

他相信魈不会失约,可能是什么事情耽误了吧。空失落地坐了下来,等待着,从天边落日隐藏到夜幕降临。

电话铃响起时空以为是魈,手忙脚乱地摸出手机接通以后。电话里传来了监护人的声音。

“空,荧她出了点事。”

金色眼眸透出不可置信,而监护人的声音还在继续,讲述荧的遭遇。

“明天一早的飞机,我会马上赶来的。”

难掩的不安充斥着空的内心,挂断电话后他再看了一眼这个小地方,没有言语。

坐上去机场的出租车,空看着通讯录里魈的联系方式,思索再三还是打了过去。

嘟嘟的待接声响起,空的期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落空,未接听的对方,手机里还在播放的英文播报。

最后说说话也不可以吗?

空敲下一段信息发给了魈,只希望魈能看到。

等魈回来的时候离约定的日子已经过了三天了。

魈一回来就急忙去找空,敲响对方的房门久久没有反应后,魈拿出手机,醒目的未接电话和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魈,荧那边有急事,我只能先去她那边看看,抱歉,没有能等到你回来。」

一种无力感笼罩着魈,他一连发了好几则信息回去,问空去了哪个国家什么地方,问空需要多久时间,问空还……能不能回来。

不过这些信息似乎像沉入大海再也没了回音。

那束散落心中的光在短暂停留后又离开了他。

6.

校园的一角,青发少年正静静地坐着。

他每天都来这里坐一会,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对不起。

这一声对不起却不能被听到。

离别以后的时间也不曾减缓,那段悸动的回忆一直不曾离去。

魈正下了飞机,接到了钟离先生的问候电话。

“魈,已经到了吗?安排的地方都发给你了,只需入住即可。”钟离先生总是会安排的全面且到位。

魈当然了解钟离先生的行事风格。

“嗯……谢谢钟离先生,我一会就打车过……”去。

“……嗯?魈?怎么了?”钟离先生的声音还在询问,魈却一声回应也没有。

熟悉的金发身影,魈呆呆地站着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那个他以为被自己弄丢的少年,只在回忆里看见的少年,此刻正出现在了他的眼中。

无数的话语就在口边却不言一句,想要抱紧他却迟迟迈不出步子。

“哥哥,谢谢你陪我来这里度假。”荧亲昵地挽着自家哥哥的手,自从那次意外的受伤后,空就一直陪在她身边,一直到现在毕业假期的旅行,而空因为监护人的帮忙正在自家的跨国公司里上班,因为担心荧一个人不安全于是空申请了假期来陪自己的妹妹度过这个独一无二的毕业旅行。

“没事呀,我也很久没有回来看看了,既然有这个机会那么我就陪你好好玩一遍。”空宠溺地看着自家妹妹。

“我就知道哥哥对我最好了!”荧毫不犹豫地给了哥哥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一道不容忽视的视线被荧捕捉到了,不远处的一个青年,正盯着她这边,一动不动,“呀,那是谁啊?”

“什么?”空松开自己的妹妹向荧的视线望去。“……!”

“怎么了,哥哥?”荧见自己的哥哥也愣在原地,于是朝对面青年挥挥手:“你好!”

“等等……荧!”空没想到荧会如此直接地呼唤,不知道该捂住荧的嘴还是现在立刻逃跑。

魈这才注意到空身边的少女,与空神似的面容和同样的金发让他明白这就是空口中的妹妹,荧。

不过他还是没有动作。

荧歪了歪头,看看哥哥又看看对方,总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怪怪的,可空从未告诉她关于之前在国内的事,本着自己什么都要搞清楚的心态,荧拉着空就往对面走。

被拉了一个趔趄的空有些心慌。

分别之后再未想过还能遇见的两个人都没有准备好这出乎意料的相遇。

“魈……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空。”

两个人被荧拉着打了照面也只能些许尴尬地打了招呼,两个人视线都回避着对方。

荧觉得好怪,所以再看两眼,这么明显的不对劲还看不出什么猫腻就不是荧了。

“你们两个,要不要叙叙旧?”

坐在咖啡厅的三人之间沉默着。

荧搅了搅杯中的咖啡,又看了看两个人沉默的样子,这肯定是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在里面。

空没想好怎么和魈开口,因为这么久的日子里两个人一点联系也没有——倒不如说是魈单方面的联系,不知道为什么空一直没有回应就是了。

魈以为自己会很平静,显然他高估了自己,他还是对空控制不住地想念,心动。

“好吧,既然你们都不说话那就让我来开头吧。”荧无奈地摇摇头,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别扭,“这位帅哥你做个自我介绍?”她看向了魈。

“我叫魈,空的……同学。”可疑的停顿很难不让人想探究下去。

荧若有所思,接着问:“你和我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荧……”没等魈开口,空反而扯了扯荧的衣角,他瞟了一眼魈,担心会让魈为难想让刨根问底的妹妹停下来 “我,我和他还有一个约定没有履行。”

“什么约定?”

这下空没了声音。

魈和空都看着对方,这个约定谁也说不清楚。

荧一来二去也摸出个七七八八,她倒没想到自家哥哥早就被某些人给拐走过了。

“别逃避,说吧,之前怎么追上我哥的,又怎么舍得分开这么久没联系的?”荧一开始见到空的时候她正在医院里休养,那段时间自己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状态,也没注意到空偶尔对着手机发呆又或是念着什么名字无声地落泪,那些曾忽视的小细节被揪出来细想后才有了合理的解释。

“荧!”没想到荧直接猜了个准还这么直接问出来的空是真的慌了。

“……空,我很想你。”魈却没有回答荧,落在空身上的眼神格外温柔又带着些悲伤。

“对不起,是我弄丢你了,你能留下来吗?”不要一走就不见了。

魈这般模样连空也没有见过,空心软了,软成一摊水了。

“不会的,我……我不会离开的,不要伤心。”

荧:我觉得你们多少有点不尊重我。

“所以你们……?”

“是这样的……”空叹口气,给荧讲述了他们之间的故事。

“……我算明白了。”荧听完之后,笑得和善,“你们两个是含蓄派是吧?魈你不知道找找关系打听我哥去哪里吗?不能勇敢地来寻找他是吗?哥你手机坏了难过了好久都不愿意拨通他的电话号码是吗?明明你背得很熟也不愿意?”

魈和空两个人沉默着,像被训话的学生。

“你们两个是真的就不相信对方对你的爱是吗?如果今天遇不到,如果今天我没发现,是不是你们两个就打算一辈子都不联系不见面让你们的过去永远遗憾?”荧可是出了名的兄控,她知道自家哥哥的性子,也明白这两个人绝对不是年轻少狂才在一起,恨其不争,是时候让她出马来解决这两个人的终身大事了。

少年时的情意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减反而愈加浓烈,是那段时光的相互陪伴还是某个夏夜突然拉近的距离带来的悸动都不从得知,只是兜兜转转,刚好褪去少年模样的人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相遇,开始履行那个夏日的约定罢了。

7.

荧是个活泼外向的女孩子,旅行途中结识了不少的朋友,她精心制作了邀请函来请她们参加哥哥的生日。

不为别的,为了给哥哥的男朋友提供点助攻。

“魈……魈?这样子会不会很奇怪?”空不太习惯地摸了摸头上的兔耳发夹,生日这天荧拉着这对小情侣来体验青春的滋味,说白了就是来游乐园找回童趣。

荧和朋友精力充沛见到什么都想去试试,一路欢声笑语,魈和空反而像监护人一样一直看着她们几个小姑娘。

兔耳发夹是荧她们赢回来的小礼物,被荧一把箍在空的头上,十分满意自己的杰作的荧威胁着哥哥没有她说摘的话不能摘。

到底今天是谁过生日啊?空无奈地答应了自己妹妹的要求。

本以为魈也会顺口说一句没什么,结果魈将空拉住,不管前面荧她们越走越远,只是一直打量着空,仔仔细细像是想要把他现在的模样一处不落的刻印在脑中。

“魈……”空很难抵挡魈的注视,脸上很快浮上红云。

“空,你很好看。”

魈拥住害羞的恋人,在心中默念过许多遍的话总算说出口。

“空,嫁给我吧。”声线明显紧张得颤抖。

唇边触碰的柔软触感是无声的回应,果实已然成熟,变得甜丝丝的。

“诶?不用再等了吗?”

“不用了,我们玩我们的,他们的事自己能解决。”荧看了一眼在后方人群中相拥的两个人,知道应该不用自己的帮助后才放心地玩来了。


夏天不就是恋爱结果的好时机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